創社授証儀式

所有創社社員一同上台舉手朗讀誓詞

集體宣誓儀式讓人感到神聖莊嚴,這是只有在創立新社時,創設社員才會共同經歷的事情,有點像當兵時的同梯,會有革命情感。日後再入社的人多半都是自己一個人宣誓的,除非同時有多人一起入社,但一般這種機會不大。

2020年6月20日,是台中市天元扶輪社的授証日,我有幸受邀參加,得以近距離觀察並體驗扶輪社的「創社授証儀式」。將近五十位有志一同的人,一一被唱名步入會場,過程雖然有點長,卻非常有儀式感,我可以感受到寫在他們臉上的榮譽感。身為扶輪人,在現場的確也受到了他們的感染!

他們來自不同領域,卻凝聚在這個社團,日後要為共同的目標努力付出。在現在這個社會,當大家多只想到自己的時候,這一群人不論他們為了什麼共同的理念集結在一起,今後要為社會盡一份力,光這一份心就值得敬佩。雖然有許多人對扶輪社的刻板印象,就是很多有錢人聚在一起,吃喝應酬搞關係,但是事實並非完全如此,至少在我成為扶輪人的這一段時間,確實看到了一些有理想的人,為他們的理念付出時間、金錢、心力,結合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合作推動一些公益的事務。完全無償的付出!

這次的創社授証儀式是個難得的經驗,讓我對扶輪又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感受,未來我會再多分享自己所觀察到的值得分享的扶輪人與扶輪事!

(Joyc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