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朋自友社來

有朋自友社來

扶輪的目的之一是幫助建立人際間的聯誼,除了例會外還有各種形式的交流。今天要分享一個社友間互訪的經驗,大約兩星期前的一次例會,有幸聽到東友社Pharma社友的講座,講題是與他的職業(藥師)相關的「大健康」產業發展,期間分享了諸多目前正在發展中的健康科技相關資訊。從會後的熱烈提問,可以看出這次講座讓社友們有不少收獲,很是期待未來能有機會再聽到Pharma社友更多的分享!

由於我與Pharma的職業都是醫學健康相關領域,因此許多專業對話幫助我們快速拉近彼此距離,特別是我的預防醫學診所完全不用藥的作法,與他的藥學背景形成有趣的反差,但是並不妨礙我們的互相交流與學習,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,當下便約定改日到我的診所來參訪!

約莫兩個星期後,Pharma社友便依約大駕光臨我們「覓齡纖境」了,能得到前輩的肯定自然讓我深感榮幸!由於我們都在「大健康」產業的領域工作,所以在不少方面有些共識與共通語言,例如對現有醫療問題的反思(健保體制、長照規劃等),也有聊到對未來健康產業的展望(預防醫學、亞健康、抗老化、精準治療等)。在健康促進產業方面,希望能攜手構建一個產業生態圈。

兩個多小時的交流,無所不談!除了跟健康領域相關的話題外,Pharma社友也分享、傳授許多他的扶輪經驗,給了我許多很好的建議,真的很感謝!這次的交流,讓我覺得有充電的感覺,能量滿滿,也充分體驗到扶輪增進聯誼的精神與價值。

我當然也有向Pharma邀稿刊登在扶輪斯特,希望不久後可以在這裡看到他精采的分享!一起期待吧!

小百科
Mr. Ask Me